《變形金剛5:最終騎士》橫掃兩岸影壇,大陸影視圈及媒體卻力推11位平凡藏民轉山朝聖、沒有3D、VR科技輔助的電影《岡仁波齊》;靠著口碑,排片量從首日1.59%,上揚至5.67%,截至6月29日票房,3682.3萬元(人民幣,下同)、約台幣1億6721萬元,上座率21.94%,遠高於《變形金剛5》的9.7%。



該片導演張揚帶著劇組深入藏區,沒有腳本,不預設劇情,花1年時間拍攝117分鐘的《岡仁波齊》,呈現藏民轉山朝聖的樸實故事。工作人員到遙遠的西藏腹地古村「普拉村」,陪著10位平凡的藏族人和1名孕婦翻山越嶺,邊走邊匍匐磕長頭(念六字真言「嗡嘛呢唄咪吽」,同時雙手與地面平行前身,掌心朝下俯現金回饋卡機場接送地,膝蓋先著地,後全身俯地,額頭輕叩地面),走到2500公里外的「神山」岡仁波齊朝聖。透過鏡頭,觀眾看到這11位藏民歷經生、死、震撼的西藏四季風光與災難、變故、內心的拷問、成長與蛻變。故事看似平靜至極,實則波瀾壯闊,樸實平靜的力量,反能打動人心。

歷經生死打動人心在百億資本流動、動輒票房破億的大陸商業片市場中,《岡仁波齊》只是一部辦信用卡需要什麼條件小品文藝片,且因沒有明星主演,宣傳曝光率極低,6月20日首映,排片量僅1.59%,甚至因《變形金剛5》上映,排片量銳減至0.9%。但該片在社交平台獲得極大支持,加上導演徐崢、李少紅、何平、管虎、謝飛,影后李冰冰、影帝廖凡及偶像明星黃軒、袁弘等人強力聲援,呼籲民眾進電影院看片,因而頂住《變形金剛5》對同期上映電影的巨大壓力,一路逆襲。排片量增 無明星加持據中國票房網、財經網統計,《岡仁波齊》上映10天,排片量不斷上升;雖然排片量低,但上座率已達21.94%,與《變形金剛5》、《異形:聖約》(陸譯為《異形:約定》)、《神力女超人》(陸名《神奇女俠》)、《神鬼傳奇》(陸名《新木乃伊》)相比,毫不遜色。業者一致認為沒有票房明星,沒有3D、VR科技輔助的《岡仁波齊》,卻能成為票房「黑馬」,對好萊塢強片逆襲,是大陸電影市場近年來的罕見案例,也是觀眾口碑創造的勝利,從而可證明影視業界一直低估自觀眾對藝術電影的喜好。(旺報)

悠遊聯名卡比較 2018信用卡繳牌照稅>學生辦信用卡條件



631C79C253B3E3F0
arrow
arrow

    bellt6h2133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